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BMW X5再起,老大重出江湖!(明不是試駕結果照片超多……)

BMW X5再起,老大重出江湖!
馬來西亞寶馬集團首席執行員Dr. Gerhard Pils


這次寶馬將X5直接譽為“老大(The Boss)”,主題則直接標榜為路上的霸主(Rule of the Road),以及歡迎新老大重返榮耀。這個說法究竟誇不誇張見仁見智,但對於叫價近60萬令吉的SAV(對了寶馬不叫這類型運動型多功能汽車SUV而是SAV,好像是Sport Activity Vehicle。其實都一樣啦。),它確實可以很囂張。(保時捷Cayenne表示:……)

先客套一下過個資料:
新推出的BMW X5共有兩個車款,即BMW X5 xDrive35iBMW X5 xDrive30d。全新BMW X5通過增強性能、操控、舒適、多功能和豪華氛圍為優質運動型駕駛立下新標杆,同時也進一步擴大寶馬汽車在豪華汽車領域的領先地位。

在推介全新BMW X5的儀式上,馬來西亞寶馬集團首席執行員Dr. Gerhard Pils說:1999年推介直至今日, BMW X5仍然保持其豪華SAV市場的領先地位。

Dr. Pils說,第三代BMW X5將繼續領先豪華SAV領域,因它提供了屢獲殊榮的設計、多地形動感和激進性的性能以及豪華的美學和先進的科技創新。這全都是BMW EfficiencyDynamicsBMW ConnectedDrive的貢獻。

在美學方面,全新的BMW X5搭載X經典堅挺的設計靈感,並結合令人印象深刻的車頭、以及兩側和車尾的生動線條。車艙內,此豪華SAV提供的氛圍和多功能明顯的增強舒適性, 也備有豐富的領先BMW ConnectedDrive功能。再加上獨特的空氣動力學和額外的BMW EfficientDynamics特性,全新的BMW X5不僅比以往更快速,油耗量也減少高達16%。

這輛BMW X5 xDrive35i為汽油版本

全新BMW X5的設計結合了動感、強勁和運動型X車款的特點。全新的豪華SAV從兩個大燈,一直延伸到雙腎格柵,並結合適應LED大燈和LED霧燈呈現一個更加出眾的前部設計。全新BMW X5是典型的X車型,毫不費勁的優美、動感與細長的輪廓完美搭配堅挺的輪拱。BMW豪華SAV也表現出鮮明的空氣動力學特性,包括空氣幕的前裙板,側壁上空氣呼吸器和後方的Aeroblades和諧地融為一體,以減少阻力。在0.31cd ,全新BMW X5擁有同級車中最好的風阻係數。

全新BMW X5 xDrive35i車款採用新的純設計經驗(Design Pure Experience)進一步突顯全新BMW X5強勁、穩健、又不失優美的個性。純設計經驗強調全新BMW X5的越野魅力和道路氣派,配合顯眼的不銹鋼製成車身下部防護裝置、進氣口裝飾元素、雙腎格柵板條和亞光銀後飾條以及緞鋁寶馬個性化外觀線(BMW Individual Exterior Line)- 所有這些進一步證明了它的動感和優雅。

引擎:更佳性能,更高效率
全新BMW X5的重點是屢獲殊榮的BMW雙渦輪增壓(BMW TwinPower Turbo)科技,即以八速自動變速箱作為標準配置。再加上額外的寶馬高效動力(BMW EfficientDynamics)特性,全新BMW X5達到更加出色的加速和顯著降低油耗和排放。

全新BMW X5 xDrive35i配置六汽缸直列汽油引擎,最高輸出為225千瓦/ 306馬力及400Nm的峰扭矩動力。這使得引擎從0加速到100公里的時速僅需6.5秒,油耗每100公里只需8.5公升和每100公里僅199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與其前輩相比,全新BMW X5 xDrive35i加速快了0.3秒,油耗量也降了16 %。

引擎配置非常飽滿
寶馬的頭燈配置向來都不客氣

很囂張的號稱Angel Eyes,寶馬自然不遺餘力
BMW Adaptive LED

尾燈配置其實跟上一代差不多,其實整體來說都差不多……

像是XC90的後車廂配置,可以延伸展開

駕駛特殊省油風格的全新豪華SAV讓司機通過標準配置的駕駛體驗控制(Driving Experience Control)按鈕啟動ECO PRO模式,以改變汽車的整體性格,從而達到更節省燃油。獨特的ECO PRO模式讓司機在將腳從油門踏板拿起後,引擎的中性航行以50160公里的時速繼續前進。與專業導航系統(Navigation System Professional)一起作為標準配置的前路提醒助理(Route-Ahead Assistant)將使用來自導航系統的資料識別轉彎、城市、城鎮和鄉村線界,以及沿線速度限制,提醒司機減速。

全新BMW X5備有更靈敏的智慧BMW xDrive全輪驅動系統,進一步提升駕駛動感及駕乘舒適均衡。其無與倫比快速扭矩分配和精確的調整能力有效地防止轉向不足,不僅確保頂級的駕駛動感,也能在濕滑路面或泥土路發揮的最佳牽引力。與此同時,標準配置的全新電動機械輔助轉向也有助於全新BMW X5發揮輕鬆和靈活的駕駛體驗。

除此之外,專為BMW xDrive35i推介的自我調整性懸架配套(Adaptive Comfort Suspension Package)也首次面市。自我調整懸掛系統元件配合司機的駕駛風格和個人喜好,盡可能地提供高水準的駕駛動感和駕乘舒適性。其特點包括動感減震控制(Dynamic Damper Control)功能和自流平氣動後懸架以達到至高無上的舒適性。

第二排座椅的冷氣配置,元素採用格紋表面


車門的LED

簡約風格的儀表板

儀表兩旁的LED配置很耐看,帥氣

車門及中控面板的LED配置

中控台意外的簡約

全新BMW X5的內部散發出豪華的氛圍和卓越功能,提供舒適大方感的空間以及最佳的視覺感。全新BMW X5呈現40/20/20分割後排座椅靠背和1,870公升的更大的行李箱容積 (比以往增加了120公升的容積)。為了提供卓越的通用性和寬敞空間,BMW豪華SAV的前門和後門還內置更多的儲存艙,分別可以容納1.5公升水瓶和1公升水瓶。進一步提高其實用性。該車輛由兩部分組成的車尾門可以通過司機座位的一個鈕按打開。此外,標準配置的自動車尾上半部也可通過遙控打開和關閉。

為了達至更高級的氛圍,BMW X5配置Leather Dakota真皮內飾。Leather Dakota Terra內飾是專門為全新BMW X5 xDrive35i而設,並以上等美國橡木做邊飾及配置備運動真皮方向盤及換檔板。

木紋面料!

皮革座椅質感無話可說


非觸控熒幕,要用排檔桿位置的旋鈕操控

進一步擴大其多功能的特性,BMW X5 xDrive35i的第三排座椅配置了額外兩張座椅,讓座駕可轉型成為七個座位。只需簡單的把第二排座椅朝前方傾,乘客便可以很方便地坐到後面的兩個額外座位上。與此同時,折疊第三排座椅到行李廂地板也可增加行李艙的空間。

在室內照明方面,全新BMW X5呈現 LED科技,進一步突出了車內的豪華氛圍。環境照明包括‘歡迎’照明,即九種預先設定的照明設計以設置全新SAV車內的情緒和語調。放置在儀錶板飾條,前部和後部放腳位置以及車廂車門或其它嵌入位置的LED光源進一步傳達和諧與豪華氣氛。

BMW ConnectedDriveSAV領域的獨特功能
全新BMW X5配備BMW ConnectedDrive,彙集了寶馬廣泛的移動服務和司機輔助系統。在擴大的車載連接的範圍內,全新BMW X5呈現全彩BMW平視顯示系統(BMW Head-Up Display)(僅適用於X5 xDrive35i ),直接把專案的相關資訊傳達在司機的視野內,讓他或她始終保持專注于前進的道路。這些資訊包括必要的車輛資訊以及娛樂消息。新全BMW X5也裝載iDrive觸摸控制器(iDrive Touch Controller)以取得更加出色的車內連接。它允許iDrive作業系統在車輛的直觀與方便操控。目的地址或電話號碼可以通過集成到控制器觸控板以手寫方便地輸入。

全新BMW X5還具有增強和改進功能的司機輔助系統,包括防眩遠光輔助系統(Anti-Dazzle High-Beam Assistant)。此功能可讓司機在夜間駕駛更加舒適及安全的以高光束燈照明道路,而又不會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另外,新設備環繞視攝像頭系統(Surround View Camera System)讓司機容易在狹小的空間操控。這功能在控制顯示幕提供準確的鳥瞰視野。結合側視(Side View)功能,將有助於司機在靠近有限能見度區域裡操控座駕。

汽油版本才有換檔撥片!

呃……第三排座椅的樣子……

接著來看柴油版本,白色我超愛!XD
BMW X5 xDrive30d為柴油版本

全新的BMW X5 xDrive30d配置六汽缸直列柴油引擎,最高輸出力為190千瓦/258馬力與560nm的峰扭矩動力。這使得汽車從0加速到100公里的時速僅需6.9秒及二氧化碳排放減至每公里164克。而油耗量也降至每100公里6.2公升。

白色的車身跟頭燈的搭配很銳利

車門把下方的照明燈





BMW X5 xDrive30d的內飾是以氧化銀黑磨砂高光裝飾的和運動真皮方向盤做為配置-所有這些都是採用高檔材質,提供無與倫比的品質以突出全新BMW X5的優雅和運動外型。


什麼!!!!BMW X5的內裝LED是可以換顏色的!!!!

LED真的好多!!!其實下面還有一層我拍不到…… 不過這個做法真的很吸引消費者

雙邊單出排氣管


BMW X5 xDrive35i——RM 598,800.00
BMW X5 xDrive30d——RM 558,800.00

心得嘛,首先就是我們差不多5位媒體,好不容易才把X5的第三排椅墊立了起來,所以真的要熟悉這個動作,不然真的要費一番功夫。還有那個第三排的遮蓋板有點份量,而且拔下來之後不知道要放哪裡 XD

另外,真的不得不感嘆這是個LED的時代,是沒錯這大大增加了汽車的可看性、耐看性、帥氣指數……好吧,LED大勝……

沒有留言: